我落榜了,
雖然早已經有心理準備,
但眼淚還是止不住,
我覺得對不起我的家人,他們這麼相信我、支持我,
我卻還是讓他們失望了...


媽想安慰我,說我今年犯太歲,所以考運不好,聽他這樣說我崩饋了,
媽,不是因為考運不好,是我還不夠努力...我還沒有竭盡全力...


之前聽到很多人說他們落榜然後大哭,
我都覺得怎麼會這樣,沒上就再努力就好啦,
這次自已卻沒那麼豁達,
我從來沒有為了一個考試這麼難過過,
真的覺得很不甘心...


甚至開始懷疑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人生嗎?
在準備考試這些日子,有時候我都會想,為什麼自己沒辦法發揮100%的力量?
人不都會為了夢想奮鬥至死嗎?
而我卻不斷跟自己說服:當公務員當然是我的夢想阿,
因為我之後想每年帶家人出國,想讓他們過好日子,所以一定要努力!
可是又覺得好像是自己在欺騙自己,
難道不是公務員就不能出國?
難道我想當公務人員就像大家講的求個穩定、安逸的工作?
然後為了「穩定」放棄了「追逐」夢想的可能,
雖然我也不曉得我的夢想是什麼,可是就連去尋夢都沒有,
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?


但是如果叫我放掉,我又覺得很不甘心,
付出得越多越難以割捨,
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,放棄往往需要更大的勇氣。
現在腦袋像一團麵糊一樣,我不知道我的下一步要怎麼走?
明天最後一天報名地特,我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?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梁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